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概况 > 协会服务
  首页 >> 协会服务

协会的社会服务范围

(一)提供社会服务,开展资助养老保障项目,资助扶助弱势群体,逐步建立区域性求助网络体系,实现社会服务现代化、网络化。

(二)建立医疗网络信息平台,加强区域医疗卫生服务资源整合,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手段,提高重大疾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能力 。

(三)多渠道、多形式地开展医学卫生科普宣传、健康教育活动,提高人民群众医学卫生知识水平,增强自我保健能力。

(四)开展医学学术交流,组织重点学术课题的探讨和科学考察等学术活动,加强学科间和学术团体间的横向联系与协作;发展与国(境)外医学团体和医学科技工作者的联系与交往,开展与国际、台港澳地区医学学术交流与合作。

(五)开展医学继续教育等相关工作,鼓励和组织会员及医学科技工作者努力学习和不断更新医学科学技术知识,提高医学科学技术业务水平;

(六)开展医药卫生科学技术的咨询服务工作,举办医药卫生科技展览,促进医学科研成果转化与应用。

(七)开展职业道德及医学伦理道德建设工作,做到会员行业自律并维护会员权益。

(八)受政府部门委托开展医疗服务标准的制(修)定及宣传推广工作。

协会网络平台是医疗服务的多元化信息窗口

(一)作为医疗信息化展示窗口。是省内群众多方位了解医疗资源和相关信息的窗口,提供行业资讯信息、专家和各医疗工作组的展示、医疗学术动态、医疗卫生健康知识、科普宣传信息等等

(二)作为社会公益及救助服务窗口。是省内群众了解和参与社会公益的专项渠道,提供公益活动信息、救助申请和资助困难群众的专门通路。

(三)医疗行业交流学习窗口。是省内医生交流学习,互助协作、考察培训、法律援助及权益保障的互助平台。



版权所有:福建省医务工作者社会服务协会   Copyright 2016-2027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五一北路171号新都会花园广场11层B单元-B1   电话:0591-83051776 闽ICP备160166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