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守护“心”生命,我们在行动——“童心项目医院模式” 福建协和医院携手福建省医务工作者社会服务协会正式开启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0/6/1浏览:1079次

六一国际儿童节的今天,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行政办公楼会议室,召开童心项目医院模式新闻发布会。

 

先天性心脏病是先天性畸形中最常见的一类,约占先天畸形28%,这意味着我国每年新增先天性心脏病患者15-20万,福建省每年新增先天性心脏病约3000例,接受手术治疗的不到一半,其中相当比例的先心病家庭因为家境困难,无法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

 

陈良万教授进行项目介绍

童心项目医院模式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救助资金由香港李家杰先生资助,捐赠方为瑞银慈善基金会(瑞士)北京代表处,北京春苗慈善基金会为合作单位,福建协和医院心脏外科为实施单位。

 

戴小福主任接受媒体采访

该项目目标是为18周岁(18周岁)以下具有中国国籍、并具有手术适应症、有经济困难的先心病儿童及其家庭进行救助。预计将在3年内救助1000个先心病患儿及其家庭,让就诊福建协和心外的先心患儿都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对于符合救助条件相对困难的家庭基本做到零自付,为广大先心病患儿及家庭雪中送炭。

 

目前福建协和医院已经为60多个先心病患者和家庭提供了救助,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体现了公立医院公益性的重要平台。

 


廖东山主任接受采访


今后,福建协和心脏外科将和福建省医务工作者社会服务协会一起行动,在全省开展先心病筛查行动。心脏外科将选择相对贫困,没有进行过先心病筛查的地区,联系当地教育局、卫健委、街道居委会、村委会等相关政府部门,开展先心病的筛查工作,落实到各乡镇的困难户,希望福建的各个城乡的先心家庭困难户都能够受益。

 





同时开展人文关怀,对入院治疗的救助患儿,举办儿童节、端午节、国庆节、元旦、春节等康乐性活动,用爱心呵护住院患儿。






版权所有:福建省医务工作者社会服务协会   Copyright 2016-2027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五一北路171号新都会花园广场11层B单元-B1   电话:0591-83051776 闽ICP备16016685号-1